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楼上管道被堵冲开水 楼下母女遭烫寻调解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11-09 11:4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金凤区黄河东路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邻里纠纷。

“你们帮帮我吧,孩子不及时治疗的话,长大要留下疤痕可怎么办呢?”王女士抱着一岁多的女儿,神色慌张地来到黄河东路司法所。“先别着急,坐下来说,有什么问题,我们帮你解决。”调解员连忙安慰着。

调解员经询问得知,王女士楼上的邻居李阿姨因为厨房里下水管道被堵塞,池子里的水下的特别慢,一时着急,将烧好的一壶开水顺着下水管道倒了进去。当时,王女士怀里抱着孩子正在厨房盛饭,发现水管有滴水的现象,因平时也时有滴水,影响不大,就没在意。谁料水管突然就喷出热水,王女士的后背、右臂及孩子的脸蛋、胳膊、腿都被烫伤了,伤势严重,尤其孩子被烫的哭闹起来,经到楼上查看,才发现是楼上住户在用开水冲下水道,当时李阿姨就赶紧随王女士一起到医院就医诊治,并支付了全部费用,经过七天的治疗,因孩子吵闹就出院了,但孩子身上留了很多疤痕,医生建议通过激光除疤。在与楼上住户沟通后,李阿姨仅拿出了1500元,离激光治疗费用还差很多,王女士实在没有办法,才到司法所申请调解。

调解员在听完王女士的讲述后,立即向楼上的李阿姨了解情况,询问是否愿意接受调解,李阿姨表示愿意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双方都因孩子后续疤痕修复治疗数额相差太大而争吵不休。

面对这种情况,调解员决定采取“背对背”调解法,分别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多次耐心的调解,两家人最终在调解协议上签了字,李阿姨当场赔付了王女士女儿后续治疗的一万三千元。两家人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从吵得面红耳赤到握手言和,至此一起邻里纠纷终于画上圆满句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