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司法局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12-04 11:1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initpintu_副本.jpg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增进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12月3日上午,金凤区司法局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金凤区政法委、检察院、法院、团委、妇联等单位领导以及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基层网格员、企业代表、基层群众等20余人参加。

活动中,受邀人员现场参观了金凤区社区矫正中心,观摩了社区矫正培训中心及心理咨询室,社区矫正专干为大家讲解了金凤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社区服刑人员的入矫解矫、集中教育、心理辅导等日常管理工作;随后,大家参观了宪法主题公园及金凤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体验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实体平台与网络平台的便捷式法律服务,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私密谈话室、调解室、法治文化室等7个功能室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公证服务等9个窗口的介绍,通过参观交流,使受邀人员对金凤区社区矫正、法律服务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司法局局长分别介绍了金凤区司法局的职能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2018年金凤区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对司法行政工作的认识。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对金凤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区矫正中心的打造等亮点创新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法律援助申请及村居法律顾问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了20条宝贵的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司法行政工作成果和司法行政队伍风采,扩大了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影响,同时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提升了司法行政机关的社会透明度和知晓率。通过宣传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让社会各界人士亲身感受司法行政工作并理解、支持和监督司法行政工作,真诚听取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促进了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的发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