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三举措大力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12-06 14:2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8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提高公民法治意识,增强公民法治观念,12月4日,金凤区普法办、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重点人群学法忙。开展金凤区宪法知识竞赛活动,调动了机关干部学习宪法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有19支代表队进入宪法知识竞赛初赛,经过激烈角逐,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在中小学校开展“宪法进校园”的活动,通过以案释法讲座等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宪法意识和对宪法精神实质的理解。 

二是集中宣传形式多。组织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机关单位、辖区公证、律所近百余家普法责任单位,分别在金凤万达广场、各村居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以宣传宪法和部门法规为主要内容,通过发放各类宣传折页、书籍、法治宣传品、有奖问答、法律展板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并针对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提供了现场解答。本次活动共发放《宪法》《环境保护法》《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书籍5000余本,宣传单10000 余份,现场解答咨询300余人次。

三是领导干部勤“充电”。邀请自治区司法厅法制监督指导处李增民同志为金凤区领导干部作《在新时代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谱写法治政府建设新篇章》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对新时代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理解,提高自身法治素养,全力推动依法治区、依法治国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加快法治政府和“五城五区”建设实现金凤跨越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下一步,金凤区将继续围绕12.4宪法宣传周开展“四个一”主题宣传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宪法宣传活动,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解决群众身边的法律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