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弘扬宪法精神 共筑法治青春” 知识讲座开讲啦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8-12-10 16:5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initpintu_副本.jpg

 

 今年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增强青少年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意识,2018年12月6日下午,金凤区司法局、金凤区团委、黄河东路街道团工委联合社区邀请辅德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为银川市六中70余名团员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
  刘律师结合近年来出现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热点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动机和原因,用提问的方式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告诫学生不要参与赌博、非法传销、邪教组织等非法活动,远离违法犯罪,同时,还提醒学生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玩耍时远离深水区,防治出现交通事故和溺水事件的发生。
  此次普法教育活动以真实的、贴近青少年学生生活的案例为题材,引导大家如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守法意识、安全意识,从而更好的规范自身行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