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9-01-23 15:3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金凤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

是营造扫黑除恶法治宣传的社会氛围。金凤区司法局将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教育与“法律八进”活动相结合,在辖区内悬挂与扫黑除恶内容有关的横幅,在村居、交通站点等公共场所张贴了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册,同时利用微信群转发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公布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或提供线索的方式及相关电话。

积极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组织辖区司法所在村居、学校、商业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扫黑除恶现场法律宣传活动,为群众详细讲解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现场解答群众疑惑,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或提供线索,广泛动员辖区群众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

是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扫黑除恶警示教育。组织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利用每月集中教育,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重点讲解扫黑除恶的对象、内容,告知他们举报黑恶势力的途径和方法,同时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考试,加强对辖区社区矫正、刑满释放等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并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认清形势,遵规守纪,多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自觉接受教育、监督和管理,规范言行举止,要远离违法犯罪,远离酗酒、赌博、滋事等不良社会现象,保证安全度过社区矫正监管期间,重新回归社会。

四是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与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相结合组织司法所定期深入村居进行矛盾纠纷大排查,并要求在进行大排查的同时,重点抓好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每周汇报涉黑涉恶排查线索情况,认真做好汇总和记录,及时上报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