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普法华章大家奏 法治精神齐弘扬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9-01-24 15:4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知法、守法、学法、懂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1月24日上午,西夏区司法局宁华路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禁毒、计生、工会及安全生产等部门,在平吉堡农贸市场开展“加强法治宣传教育 提高全民法律意识”普法宣传活动。

虽然天气寒冷,但法律咨询台前依然挤满了前来咨询和领取宣传册页的群众,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解答或引导群众拨打“12348”法律援助热线电话。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西夏区法律援助手册》、《银川市文明条例》、《社区普法知识读本》等宣传册,提醒群众过年期间在规定地点购买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自身安全并做好防火措施。禁毒专干向群众介绍各类常见的毒品类型及毒品的危害,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彩页及宣传品,大力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党中央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和信心,鼓励引导广大居民遵守法律法规,拒绝黑恶势力拉拢,踊跃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活动,在年关来临之际为社区居民送去普法大餐,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为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及安全感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