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西夏区建成八一公园法治文化长廊 打造宪法宣传“主阵地”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9-01-28 10:39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initpintu_副本.jpg


为了推进“七五”普法深入开展,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强化法治文化以点带面的辐射效应,西夏区司法局在八一公园建成法治文化长廊,在不改变原来八一公园原有景观和功能的基础上,将法治文化与现有绿化、设施等相融合打造成为西夏区广大居民群众学习法律知识的“新课堂”。

法治文化长廊位于西夏区贺兰山西路与爱民巷交汇处,以中国红、棕为主色调,“宪法”为核心,以“遵宪、守宪、用宪、护宪”为主题走进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宪法书、宪法宣誓誓词及新中国五代领导人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不由自主的让人产生尊崇宪法、敬畏宪法的意识。

正对着公园东门有两个半圆形宣传栏,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后从五四宪法到八二宪法的发展历程,让居民知晓现行宪法的由来。顺着步道有四个立体装饰,附上依法治国十六字方针“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喻示依法治国的重要性。

法治长廊周边,设置有八个大型宣传栏20个板块内容涉及十九大报告、2018年宪法修正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扫黑除恶、禁毒、交通、食品安全、防震减灾等内容,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居民群众喜闻乐见,传播更多法律知识。步道两边设置法治故事宣传栏,精选有代表性的古代法治人物故事,翻译成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居民群众在休闲散步过程中学习法治故事,提升法律敬畏意识。

西夏区八一公园法治文化长廊通过富有美感的立体构图、装饰等艺术视觉手法,将宪法知识、法言法语、法治人物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法治故事等法治元素与现有绿化、设施等相融合,赋予八一公园新的法治文化生命力群众在休闲娱乐中领略法治文化、感受宪法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