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常信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拖欠工资纠纷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9-01-29 09:5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9年1月20日,家住常信乡丁北村的孙某在两个儿子的陪同下,到乡信访办情绪激动的诉说自己从2009年到2015年期间在钱某的农业合作社做饭,但至今钱某还拖欠她6万元工资未支付,希望政府帮忙索要拖欠的工资。

 信访办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后,将该纠纷移交给常信司法所调解。1月21日,调解员将纠纷双方约至司法所,了解情况后进行面对面调解。由于时间跨度大,双方对工资情况各执一词,第一次调解无果。1月22日,调解员将双方约至钱某的农业合作社,并让钱某将以前的记工单翻找出来后逐一核对,但一部分记工单然无法查找。在这种情况下,调解员先将能核实清楚的工资计算出来,并针对部分无法理清的工资向钱某提出建议,孙某多年来一直在钱某处打工,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让钱某给予孙某一定的经济补偿。经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积极沟通调解,分别做通纠纷双方的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钱某当场支付孙某36690元拖欠工资。

 一件有可能激化的信访案件就此调解在萌芽状态。近期常信司法所调解多起拖欠工资纠纷,累计为村民要回拖欠的工资7万余元,将“坚持发展枫桥经验,落实矛盾纠纷不上交”落实到了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