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西夏区司法局朔方路司法所多方联动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9-02-26 15:0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辖区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朔方路司法所与辖区包片单位加强联系,加强合作,2月19日下午,联合西夏区团委、卫计局、经合局、朔方路街道、司法所在宁阳广场积极开展扫黑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向居民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为居民群众解答了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劳动纠纷、法律援助等法律咨询,并向居民群众发放《宪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社区常用法律知识读本》等法治宣传册和宣传用品引导居民群众增强法律意识,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率,鼓励居民群众发现黑恶势力线索及时举报,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支持和协助依法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 现场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彩页、《宪法》、《禁毒法》等宣传册,共计1000余份,悬挂横幅 7条、摆放展板 5块、解答各类法律咨询 6人次全面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此次活动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的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