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西夏区司法局“三个普法”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9-03-15 16:1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自身消费权益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西夏区司法局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普法宣传,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全方位参与式普法,突出重点内容宣传力度。辖区9个司法所分别在新百西夏店、宁阳广场、镇北堡文化广场、兴盈市场、兴顺市场、南梁集市、同心路市场、兴泾镇泾华街、农牧场社区等人口密集地区开展普法宣传,将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司法专干、法律服务志愿者等群体纳入宣传主体,走上大街小巷,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二是多渠道互动式普法,突出重点方式答疑解惑。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设置咨询点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采取现场咨询答疑解决群众困难疑惑,重点为消费者讲解维权注意事项,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引导群众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三是广覆盖服务式普法,突出重点人群法律需求。除了对大街小巷上过往的群众开展法律宣传以外,各司法所工作人员还走进商户开展宣传,引导商户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倡导共同维护良好和谐的交易秩序和社会环境。同时,将中老年人作为普法宣传的重点对象,围绕“老年人保健品”、“网购陷阱”等案例进行宣传教育,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易转账汇款、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提高自身防骗意识和识别能力。

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9条,发放宣传资料850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解答了消费者的法律疑难,让消费者了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营造了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