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司法局通过“三面向”“一放心” 开展“3·15”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9-03-18 10:5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维权保护意识,提高群众对消费维权的认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3·15”来临之际,金凤区司法局通过“三面向”“一放心开展“3·15”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一是面向群众提供专业的普法服务团队。金凤区司法局组织律师、工作人员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门诊”,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广大群众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为来访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维权意识。

图片2_副本.png

二是面向青少年提供贴近生活的普法讲座组织工作人员进入辖区中小学,针对学生的特点,用生活中购买食品的小案例,分析了不合格食品对身体的危害性,提示同学们在购买食品特别是校园周边的小食品时,要注意去看生产日期、QS标志,以及购买到不合格食品时,如何正确维权投诉和举报等,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

图片4_副本.png

三是面向商户经营者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深入街道周边商户、集市,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易接受、易理解的形式,对辖区周边商户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和诚信宣传教育,在提高经营者对法律知识学习和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促使他们自觉参与到法治宣传活动中来,争做文明守法好公民。

 设立7个法治宣传点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对群众关心的有关食品安全、防骗技巧、产品质量等问题进行讲解,引导消费者在权益受到侵害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利用合法途径进行维权。

 活动累计各类法律法规宣传折页3000余份,现场提供各类法律咨询近50余次,对提高消费者的法律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