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祭奠英烈表哀思 不忘初心勇向前

--金凤区司法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9-04-08 10:3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又是一年清明至。金凤区司法局于4月3日组织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到银川市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深切悼念为建设和保卫祖国浴血奋战、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

祭奠英魂,深切悼念活动中,司法局全体干部表情庄重、步伐整齐的步入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默默缅怀了逝去的英魂。同时低头默哀致敬,表达了我们深切的悼念之情和无限敬仰。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在浩气长存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宣誓声在陵园久久回荡。

对照先烈,再验初心。扫墓仪式结束后,全体干部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随着讲解人员生动的解说,大家重温历史,了解了发生在宁夏大地上的英雄事迹,看着一幅幅年轻的头像,听着一个个传奇的故事,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加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也坚定了大家向英雄看齐,不忘初心的信念。

 抚今追昔,奋勇向前。参观完纪念馆,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江同志就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合格党员》的特殊党课。苍松飒飒,清风习习,从缅怀英烈到尊崇英雄再到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局长语重心长的嘱咐在陵园回荡,也叩问着每位党员的信仰。 

 活动结束后,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历史荣辱观和民族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进取精神,并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对照英雄,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奋勇向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