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法律顾问进农村 普法宣传成效显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9-04-22 10:0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图片1_副本.png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419日,贺兰县南梁台子司法所、村居法律顾问李军建律师结合4月份南梁台子铁东村民主议政日,为居民群众举办了一场综合性法治讲座。

一是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常识。让群众在学习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二是结合涉黑涉恶典型案例详细讲解黑恶势力的特点,以及提供涉黑涉恶线索的奖励标准,鼓励引导广大群众主动提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犯罪线索,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三是针对老年人的自身权益保障、民间借贷、邻里纠纷和征地拆迁等一些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授课,教导群众如何正确的运用法律武器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李律师还通过真实的典型案例与在座的群众展开热烈的讨论并现场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

“七五”普法以来,贺兰县司法局紧密结合农村工作和农民生活实际,扎实开展一村一居一法律顾问”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为构建和谐新农村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