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老王调解”化解信访矛盾有成效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9-05-15 14:07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贺兰县常信司法所积极挖掘“老王调解”的潜力和信访矛盾化解水平,使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更加明显并取得一定成效。

 2019年5月7日上午,家住常信乡的何某及其家属4人吵嚷着来到乡主要领导办公室要求给予解决淌水的问题。常信司法所调解员老王在得知此情况后,主动将何某引导至司法所信访调解窗口接待。经调查,何某自2014年以来,以村委会欠款为由共计拖欠王田村用水协会水费近3万元,今年5月初,何某淌水时,该村用水协会拒绝为其供水,何某与村委会争论未果,便到乡政府上访要求解决淌水问题。老王在查明情况后,即联系王田村用水协会相约在村委会协商解决此事。当日下午2点,调解员老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达成了协议:何某先行交清近两年的水费1万元,剩余水费待何某与村委会核算清楚后再行缴纳,用水协会即日恢复给何某的90余亩耕地供水。

近期“老王调解”让3件信访矛盾得以成功化解,也让“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的枫桥经验在常信乡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