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灵武市司法局参加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灵武市司法局 时间:2019-05-21 14:1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图片1_副本.jpg

为提高灵武市残疾人生活质量,号召全社会关注、关爱残疾人生活,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5月17日上午,灵武市司法局参加由灵武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牵头,各残工委成员单位共同联合参与的灵武市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广场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局悬挂以“加强残疾人服务,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横幅,在横幅下设立法治宣传台,摆放法律援助、婚姻法、残疾人维权、宪法修正案学习手册、打击传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宣传资料十余种,《马大哈选村长》、《上访路上》、《一滩鸡毛》等普法系列漫画200余本。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各类法律知识,普及法律援助的申请途径及援助范围,帮助群众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引导群众要关爱残疾人,遇到有困难的残疾人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活动最后,参与本次宣传的工作人员及群众在“全国助残日”宣传展板上签字留念,共同见证扶残助残之路上大家齐心协力,携手共进。

本次活动为大力推进全民普法、全民学法、全民用法营造了强大声势,为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呼吁全社会关爱残疾人生活创建了浓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实了法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