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兴庆区司法局组织机构改革后首次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来源:兴庆区司法局 时间:2019-06-03 17:3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行政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制度,解决因机构改革、人员退休、调离岗位等原因造成的部分在编在岗人员无执法证、执法证到期造成执法人员紧缺问题。2019年531日兴庆区司法局在银川市回民中学组织兴庆区各行政执法单位符合要求人员共计137人参加了行政执法资格考试。

本次考试共设置3个考场,采取闭卷计算机答题形式进行,重点对《行政强制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等法律法规及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证件管理等知识进行了考核。考试过程中,所有参考人员能够保持良好秩序,认真作答。

通过组织此次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知识考试,在进一步充实行政执法队伍的同时,也让参加考试人员认识到自身法律知识与执法岗位的要求之间的差距,促使大家树立不断学习的意识,做到严格依法履行执法职责,切实有效为建设法治兴庆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