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灵武市马家滩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培训工作

来源:灵武市司法局 时间:2019-06-20 09:3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图片1_副本.png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灵武市马家滩镇人民调解工作的质量和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马家滩镇司法所以辖区西三村村班子缺额补选工作为契机,于2019年6月17日,组织全村人民调解员、村民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培训班上,马家滩司法所所长郭虎贤结合典型案例,解读了《人民调解法》,讲解了人民调解工作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中的重要性、实际调解中的新方法和新思路、明确了人民调解的受案范围。强调人民调解员在调解工作中一定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当事人在矛盾纠纷中提出无理要求,调解员一定要耐心疏导,结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防止矛盾纠纷恶化升级。

会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全体参培人员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手册和宁夏人民调解案例选编等书籍,加深了人民调解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全面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