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灵武市司法局举办“法律进乡村” 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灵武市司法局 时间:2019-06-24 10:5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深入推进灵武市七五普法“法律”活动,加强农村法治宣传,增强广大农民群众和农村干部的法律意识及法治观念,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普法氛围,6月20日上午灵武市司法局在东塔镇宋桥村开展“法律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微风阵阵,细雨蒙蒙,由灵武市司法局组织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普法宣传文艺演出拉开了帷幕,舞台上演员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为群众演绎了《扫黑恶大祸根》、《扫黑除恶大快人心》、《阿糕的手机换了号》等寓教于乐的普法节目;舞台下群众冒着细雨,打着雨伞,跟随着演员们的表演时而哈哈大笑,时而鼓掌欢呼。通过这些通俗贴切的普法节目,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预防诈骗、打击传销等相关知识普及给广大农民群众。

演出结束后,灵武市司法局在演出现场设立法治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折页、弘扬宪法精神宣传背包、普法围裙、普法毛巾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群众讲解各类普法知识,引导群众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主动做个“法律明白人”。

 本次“法律进乡村”活动进一步形成了全民普法、全民学法、全民用法的良好风气,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弘扬法治精神,建成美好灵武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