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灵武市司法局举办人民调解员专题培训班

来源:灵武市司法局 时间:2019-07-09 17:2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initpintu_副本.jpg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灵武市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2019年7月4日,灵武市司法局举办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班,由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室杜晓芳主任授课,各级人民调解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林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人民调解员要勤于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调解能力和水平,结合灵武市当前人民调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深入思考,找准定位,不断适应新要求,探索工作新方法,打造工作新亮点,形成工作新经验,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中,杜晓芳主任重点就人民调解受案范围、矛盾纠纷的调解方式和技巧、人民调解有关法律法规等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三年专项行动,针对具体的矛盾纠纷共性特点、调解矛盾纠纷过程中不同阶段的不同特点、如何灵活运用巧妙的调解方式和技能及调解所需的法律知识等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授课。

通过本次培训,使参培的人民调解员充分认识到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今后要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纠纷解决在基层,为维护灵武市和谐社会的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