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司法局“普法先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9-07-10 12:5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贺兰县司法局紧紧围绕贺兰县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立足自身职能,将司法行政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大局,以点带面,通过“法律进农村”将普法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到农村,助力乡村振兴实施。

 法治宣传入民心。按照“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的工作理念,加强农村法治文化建设,依托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大力开展了法律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大力宣传了宪法为核心的《刑法》《民法》《劳动法》《环境保护法》《婚姻家庭法》《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20191-6月,贺兰县司法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各种宣传活动60余场,发放宣传品3万余份。

    法律顾问解民愁。贺兰县充分利用律师队伍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结合农村每月19日、社区21日的“民主议政日”开展律师进农村、进社区活动,以村、居为单位将全县10个律所3个法律服务所,76名律师18名法律服务工作者派驻到村居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实现了“一村一居一法律顾问”全覆盖,每月开展法律服务率达到100%,每季度开展1次法治讲座率达到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