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9-07-17 18:2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做好争创文明城市工作,今年以来,贺兰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创建文明城市”为主线,围绕“降门槛、扩范围、提质量、促规范”等法律援助目标,积极履职尽责,做好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贺兰县文明城市争创工作。

推进法律援助标准化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规范法律援助接待、受理、审查各环节行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和满意度测评工作,提升工作人员为民服务意识,热情接待群众来访,对符合条件的法律援助申请及时办理手续,确保向困难群众提供的法律援助标准不低、质量不降、范围更广。  

 贴近群众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满足法律需求充分发挥辖区法律服务行业集群优势,拓宽服务渠道,深入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按期下发活动通知,要求各村居法律顾问利用民主集中日,进村(社区)宣讲相关法律知识和《银川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内容,在普法的同时提高基层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2019年上半年累计各村法律顾问累计开展法治讲座67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