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西夏区司法局来了“新成员” 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天候“不打烊”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9-07-18 11:4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图片1_副本.jpg

 为加整合优化各类法律服务资源,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西夏区司法局积极向自治区司法厅申请30万元经费,为西夏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三个镇街法律服务工作站配备了四台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天候“不打烊”。

 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设置了法律机器人问答、赔偿计算、律师视频解答等八大板块,有四大特色一是理解能力强,能够智能识别术语化、口语化的法律问题,并给出准确的答案;二是智能视频咨询,通过视频连线,就能与西夏区法律服务中心及12348热线律师“面对面”咨询法律问题,并实时拍照上传相关证据材料供律师在线查看;三是智能赔付计算,输入户籍、伤残等级、误工天数、伤者年收入等相关信息,就可以实现工伤赔偿、交通赔偿的费用智能预估,供用户参考四是提供了大量的真实案例供用户参考,同时具备各类法律文书模板并附带扫码下载功能,提供可以带走的法律意见书。此外,自助机还具备法援申请、普法学法、法律文书、信息查询等多种功能。

 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入驻西夏区,真正把精准、实用的法律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及时弥补解决了工作日8小时以外和节假日期间的服务盲点,实现了公共法律服务全天候“不打烊”,更好的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