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灵武市司法局举办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专题培训班

来源:灵武市司法局 时间:2019-07-31 10:1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图片1_副本.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银川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灵武市营商环境法治化、规范化、服务化,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7月29日,灵武市司法局联合灵武市人民法院、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由灵武市司法局副局长马海云主持,灵武市律师、高新园区企业、部分个体工商户及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灵武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宁涛出席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宁夏宁人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杨涛、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包蕾分别作题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控制体系》、《企业专利创造运用保护失误问题探讨》的讲座。杨涛律师以《破产法》为主要内容,从公司设立直至消亡的全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串讲,详细阐述了企业设立、用工、法人治理、知识产权保护、破产等法律知识。包蕾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详细阐述了专利基本知识、企业专利申请、专利预警的风险应对与专利相关政策制度。她指出,希望参加培训的企业以此为契机,做好企业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工作,增加注册商标和专利授权的数量。

 下一步,灵武市司法局将严格按照灵武市优化营商环境指挥部工作要求,进一步延伸法律服务,探索重点领域的法律服务合作模式,开展“法律进企业”“法治专题交流讲座”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为营造稳定公平、可预期的优质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