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助力平安建设 筑牢维稳格局

​ —贺兰县司法局举办全县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9-08-01 17:2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调解能力及水平,规范人民调解工作,依法依规调解,有力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7月26日,贺兰县司法局举办全县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共11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先由司法局副局长哈莉传达了自治区司法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人民调解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指出目前调解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应注意的事项。随后,由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李义军为全县专职调解员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人身损害赔偿的计算标准和算法,使调解员更加有法有理有据开展调解工作。下午,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田林、宁夏泽芸律师事务所律师曹全聪深入浅出的针对治安纠纷、农村土地纠纷的调解范围及调解技巧进行生动讲解,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对今后开展调解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

通过这次培训,使全县人民调解员的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调解技巧得到进一步掌握,不断增强了他们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参训调解员纷纷表示,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构建“平安贺兰”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