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送宪法进军营 强化官兵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9-08-06 11:5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建国70周年及“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官兵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促进军政军民团结。7月30日上午,贺兰县城关司法所联合习岗街道办及社区开展了“送宪法进军营”活动,为县武警中队广大官兵送去节前特殊的“法治大餐”。

赠送普法书籍助学法。在赠书仪式中,街道办书记杨进平、主任马立坤、副主任王学文、城关司法所所长熊彦清广大官兵们送上《宪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共法律服务宣传资料300余份,给广大官兵们进行了一次法律充电。司法所所长熊彦清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官兵解读新宪法知识、讲解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以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法律知识竞答助守法。在文艺节目间隙,司法所工作人员就宪法基本内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点向在场官兵进互动有奖问答,并发放“法律指明灯”雨伞、围裙等宣传品,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官兵学法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知法、守法的法治意识

依法维权宣讲助用法。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就部队官兵在平时工作生活中遇到了一些法律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和法律建议,并就遇到法律问题的解决途径和12348公共法律服务进行了宣传,引导官兵们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现场武警官兵表示,“送宪法进军营”活动极大丰富满足了官兵的文化生活和法治需求,极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希望以后能在军营里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提升自己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官兵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引导广大官兵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