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灵武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灵武市司法局 时间:2019-08-08 17:0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图片4_副本.png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法治灵武建设主要任务8月5日下午,灵武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夏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及银川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灵武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协调小组人员建议名单(送审稿)》《中共灵武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中共灵武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中共灵武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中共灵武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送审稿)》5个文件,研究部署了近期依法治市工作。     

夏斌书记对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加强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二是要抓住关键重点,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着力规范制度、优化流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公平正义,着力提升依法执政能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坚强保证。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航定向,切实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不断提高党领导法治建设能力和水平。

夏斌书记强调,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管宏观、谋全局、抓大事,各协调小组要坚持对委员会负责,定期向委员会报告工作,并主动协调、积极协调,确保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落实。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要认真做好依法治市工作的具体协调、督促、检查和推动,各单位要按照市委要求,认真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