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司法局立足职能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9-08-30 10:0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全系统干部推动贺兰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今年以来,贺兰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以深化司法行政工作改革为重点,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为贺兰县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一是盘活法律资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合全县法律服务资源,加快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建设,打造综合性、一站式服务窗口,实现“一站通”“一线通”“一网通”,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夯实法治保障。积极推行“互联网+法律服务”,群众可通过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网络平台与乡镇(街道)司法所、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县调解中心视频,线上寻求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二是落实普法责任有序推进“七五普法”。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牵头抓好“法律十进”,努力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增强法治教育渗透力,努力提升党员干部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营造法治氛围。三是落实“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传承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专业调解委员会和调解员队伍建设力度,有效防控风险隐患。强化律师行业、公证行业“双随机一公开”,依法开展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刑事辩护,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