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文明城市同创 志愿服务同行

—西夏区司法局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9-09-02 10:0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initpintu_副本.jpg

 为努力打造优美靓丽、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和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西夏区司法局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创城理念、精心组织活动、紧抓贯彻落实,多措并举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8月30日,西夏区司法局联合舜天苑和农牧场社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暨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

一是环境综合整治,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西夏区司法局志愿者服务队重点对社区的卫生死角、楼道杂物、楼道乱涂乱画小广告、草坪白色垃圾、乱停放自行车、乱晾晒等环境问题进行规范整治。

二是法治宣传教育,塑造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为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认同感、知晓率和参与率,西夏区司法局运用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城理念等重点宣传,全力推动创城宣传,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行动中来。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200余册,宣传品3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

 三是法律援助服务,营造尚德守法的法治环境。为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西夏区司法局成立援助志愿服务队,以“法律八进”为载体,在社区设立法律援助服务点,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2019年截至目前,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525件,办结430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530.030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