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西夏区司法局“送法进校园”巡回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第一站—兴泾镇回民中学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9-09-06 15:0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西夏建设,不断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形成校园良好的法环境,全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上好开学第一堂法治课,95日,西夏区司法局兴泾镇司法所联合兴泾镇禁毒办走进兴泾镇回民中学开展拒绝校园暴力  共建和谐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面对面的为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同时针对校园内常见的交友不慎、盲目模仿、沉溺网络、读书无用论等一些不良现象进行了正面教育和引导,使其自觉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做到慎重交友,学会防卫,学会拒绝,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最后,同学们共同签订了倡议书,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拒绝校园暴力,为和谐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5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