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西夏区司法局“送法进校园”巡回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第四站--华西中学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9-09-12 18:0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1日,西夏区司法局镇北堡司法所联合镇派出所、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走进镇北堡镇华西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巡回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华西中学的同学们带来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派出所和禁毒办的工作人员首先为同学们讲了毒品的相关危害、社会中应该如何避免接触毒品,并拿出毒品样板盒,让同学近距离观看毒品,让学生们进一步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然后由昊苑村的驻村法律顾问,吴丽律师为同学们带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法律讲座。吴律师用诙谐幽默的讲解方式,引导学生们不做“网络侠”和“校园霸凌”,同时还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疑难问题。

 本次活动,共计460名师生参加,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和宣传彩页、民族团结宣传彩页、《生态文明宣传读本》、以及西夏区“七五”普法《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900余份。同学们清楚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为同学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打下坚强基础,树立了正确的是非观、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