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金凤区司法局开展”加强基层司法行政 助力金凤腾飞“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19-09-30 10:0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强政务公开,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9月27日上午,金凤区司法局开展了加强基层司法行政 助力金凤腾飞“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金凤区信访局、民政局、建设交通局、妇联等单位领导以及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律师代表、高校教师、基层群众等20余人参加。

受邀人员在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的带领下走进“全国标兵司法所”丰登司法所和自治区“五星级司法所”上海西路司法所,参观了司法所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人民调解室、青少年法治图书室、社区矫正工作室和档案室,了解司法所的工作日常。

随后,受邀人员来到金凤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座谈交流。会上,司法局局长向受邀代表通报了金凤区司法局2019年普法依法治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以及扫黑除恶工作情况;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对金凤区司法局各项工作予以高度评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深感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不易。一名社会群众表示: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使他了解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增强了他的获得感。座谈会结束时,司法局工作人员向与会代表发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征求意见表,征集了20余条宝贵的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展示了司法行政工作成果和司法行政队伍风采,扩大了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影响,同时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提升了司法行政机关的社会透明度和知晓率。通过宣传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让社会各界人士走近司法行政工作并理解、支持司法行政工作,真诚听取社会各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司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鲜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