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我在东塔放电影---记禁毒电影下乡巡演

来源:灵武市司法局 时间:2019-10-15 15:5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创新禁毒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灵武市东塔镇禁毒办联合东塔司法所和文广局工作人员在于9月份在东塔镇9个行政村、13个居民小区进行全覆盖式禁毒电影巡回放映活动。

东塔镇地处城郊结合部,流动人口比较多,农村群众对毒品知识了解薄弱,为填补农村地区对毒品预防教育的空白,通过播放禁毒电影能直观地让群众了解吸毒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在正式放映电影前15分钟通过播放《合成毒品警示录》禁毒宣传短片,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将毒品带来的危害展示在大家面前,引导大家真正了解毒品、抵制毒品。到了19时,大屏幕开始播放禁毒电影--《我的老公是卧底》《毒战》等禁毒专题片。电影讲述了毒品交易毒害群众,警方打击的故事。禁毒影片中惨绝人寰的故事、触目惊心的镜头深刻揭露毒品残害自身、祸及家庭和社会的邪恶面目,同时对前来观看的群众和青少年敲响了警钟,让大家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

此次禁毒电影专题放映活动得到了群众积极参与,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坚决不能触碰毒品,会积极给亲人朋友做宣传,真正让禁毒知识传入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