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西夏区重新整合法治副校长队伍 深入落实普法责任制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19-10-24 17:4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深入推进社会依法治理,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加强青少年群体法治宣传教育,西夏区组织召开了法治副校长改聘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联席会西夏区检察院、教育局及辖区37所中小学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如何发挥好法治副校长指导学校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好检察官专业引领作用积极探讨思考和创新做法进行座谈交流。同时,教育局与检察院负责人会签了《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实施办法》和《关于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的方案》,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

会议要求各校校长履行好法定责任,落实工作要做到眼中有活,心中有责,脑中有智慧,熟练掌握安全防范技能,全面掌控学校安全管理。要求法治副校长要按照学校法治教育实际需求结合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两方面针对每所学校具体情况进行对接,尽职尽责解决好实际问题。

 法治副校长改聘及“一号检察建议”落实部署工作推动的全面部署,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深入推进社会依法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