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宪法宣传齐参与 全民学法氛围浓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19-12-03 10:3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推进“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按照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安排。12月2日,贺兰县全民动员齐参与,全面开展了宪法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公共场所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

宪法进机关,学习氛围浓。习岗街道办事处组织47名干部开展了集中学宪法活动,通过宪法诵读的形式,牢固树立了干部依宪依法依规履职意识。

宪法进公共场所,宣传声势大。司法局、税务局、审批服务局等普法成员单位在贺兰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12·4”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向来往办事群众发放宪法读本、法律明白人宣传手册500余份,讲解了宪法的具体内容和减费降税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6条,有效促进了群众进一步全面了解宪法。

宪法进社区,活动效果实。友爱社区与共建单位邀请区市普法志愿者为辖区群众、法律明白人开展宪法知识讲座,详细解读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进一步明晰了公民与宪法的关系,提高了群众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法律的意识。

宪法进农村,宣传入人心。立岗镇、农业农村局、立岗司法所等在集市、欣荣村开展了宪法进集市、宪法进万家活动,志愿者通过摆设“法律咨询”台、发放“法律明白人”宣传袋、悬挂横幅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宪法》有关知识,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

 截至目前,全县共设置宣传点10个,20余家单位、村、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亮点各异的宪法法律集中宣传活动,在全县营造出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