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普法宣传迎新春 法治讲座进乡村

来源:灵武市司法局 时间:2020-01-09 11:4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提高辖区村民法律意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灵武市司法局东塔司法所在2020年1月3日结合党员冬季轮训在宋桥村婚姻·家庭·法律”为主题开展专题普法讲座,讲座邀请东塔镇法律顾问、宁夏言宗律师事务所李鸿律师授课,宋桥村50余名党员参加

 李律师结合自己代理的经典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彩礼的返还、夫妻购房的原则及债务处理法律知识。讲座形式贴近生活,讲座内容重点突出,参训党员纷纷表示在讲座中既收获了知识又受到了启发。

 本次讲座丰富了东塔镇广大党员冬季轮训的形式,提升了党员法治思维,增强了党员法治意识,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群众法治理念,1月3日上午,灵武市司法局崇兴司法所崇兴镇台子村冬季党员轮训学习日之际开展法治知识培训讲座

  讲座中,崇兴司法所所长杨颜萍以《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职能》为主题,系统讲述基层司法所开展的业务工作及工作流程等事项,结合工作中的真实案例,从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方面向党员代表讲解与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有关的法律知识。同时呼吁大家摘掉有色眼镜,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帮助刑满释放人员走出生活困境,重新融入社会。

通过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广大党员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树立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为建设美丽乡村、法治灵武营造了良好氛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农村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6,灵武市司法局马家滩司法所利用西三村党支部开展党员冬季轮训之际,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法治体系目标和要求”为主题,在西三村村委会为全村50多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本次法治课由马家滩司法所郭虎贤所长主讲,他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目标任务、当前村民如何维权等四个方面向参会党员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相关法律知识。

同时,郭虎贤所长结合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七五”普法、扫黑除恶典型案例等,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