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不畏冬寒普法忙 法治引领再起航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0-01-16 15:1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又逢一场大赶集,金贵镇农贸市场人潮涌动,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2019年1月14日,贺兰县司法局金贵司法所紧抓春节返乡氛围浓、群众密集、参与度高的有利时机,深入群众开展“送法下乡”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为群众送去法律“快餐”。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解答涉农纠纷、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劳动纠纷等相关的法律问题21人次并普及农村生活和生产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发放《农村土地承包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婚姻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宣传资料205份,发放普法围裙40个、法律明白人手袋35个。通过零距离普法宣传,激发群众学法热情,引导群众依法办事、合理合法表达诉求,让群众在隆冬赶集的同时也能享受到法治的“阳光”。

 新年伊始,金贵司法所将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七五普法”宣教成果,积极部署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以“送法下乡”、“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等工作为契机,为贺兰县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