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司法局深化三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打烊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0-02-07 10:43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贺兰县司法局充分发挥“互联网+法律服务”作用,及时下发暂停服务通知,引导群众通过电话咨询、登录网站、扫码等方式线上咨询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事宜,并提供预约服务,线上线下齐联动,确保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方便快捷获得公共法律服务。

一是安排专人值班在线服务。安排调解员和律师值守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人民调解中心,对于群众急需办理的事项提供业务咨询、预约和指导服务。

二是开展全方位“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为方便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随时享受便捷的法律服务,我局通过宁夏广电有线电视的户户通4K机顶盒中的“法治贺兰”模块中公示律师和调解员联系方式、法律法规条文,方便群众进行预约服务和电话、微信服务,做到足不出户就可享受法律服务。同时加大12348法律咨询热线、宁夏公共法律服务网、宁夏法律援助网、“我的宁夏App”、贺兰司法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服务渠道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优先使用线上工具获取法律服务。

三是运用“远程视频”提供在线调解服务。遇有重大矛盾纠纷时,帮助群众通过QQ视频连线县人民调解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选派经验丰富的老调解员、值班律师远程进行视频调解和远程法律咨询。

 自暂停窗口服务后,贺兰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解答电话法律咨询16人次,人民调解中心视频连线调解2件重大矛盾纠纷,解答群众调解咨询12人次,取得了较好的服务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