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贺兰县司法行政队伍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0-02-09 16:1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传播,贺兰县司法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领导带头、党员垂范、众志成城、多措并举,建立“四方联动”工作机制,全力投入到“战疫”中,为有效控制疫情危害,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是明确防控重点。按照“分配到片、责任到人”的工作原则,安排全部干部职工奋战在乡镇、社区一线,对分配的村、社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及人员普查,重点排查武汉及湖北省返宁务工人员、返乡学生及重点省份返宁人员,对摸排出来的返乡人员和村民健康状况详细询问登记并上报数据,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

二是做好值守工作。自疫情防控以来,每天安排人员到共建社区物业小区做好外出人员、来往车辆、体温测试、物资传递等工作,指导物业小区做好信息登记工作,确保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

三是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张贴温馨提示、发放宣传资料、移动宣传车等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各类微信群、QQ群、广播等有效载体及时发布防疫知识和信息,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通过宣传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

四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局领导通过多方协调,为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发放400余只口罩,500余双手套及酒精、消毒液等,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贺兰县司法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员全天在岗值守,聚起联防联控的决心和信心,全面落实“四个决不”,抓实疫情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