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灵武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动作为 共战疫情

来源:灵武市司法局 时间:2020-02-16 16:5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疫情在前,法律不退。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蔓延以来,灵武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作为的使命感,主动发挥职能作用,用更优质、更及时的法律服务回应群众需求。

一是适当调整实体平台服务方式。以公告方式明确疫情防控期间,非紧急性的公共法律服务事项优先使用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2348宁夏法网、宁夏法律援助网、灵武司法微信公众号、灵武法律援助微博、QQ视频等线上方式解决;紧急性确需现场办理的公共法律服务事项,安排专人办理咨询、预约和指导,安排律师承办法援案件等相关事务。疫情防控期间,电话咨询2人次,通过QQ视频为当事人提供认罪认罚法律帮助案件6件。

二是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现共有工作人员8名,除1名居住地不在灵武,2名待产外,其余5名工作人员均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一是通过入户登记、电话排查西湖社区住户82户共243人,逐一造册登记,采集信息;二是积极参与包抓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工作,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登记出入居民信息、测量体温,熟悉掌握小区居家隔离人员基本情况,积极宣传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法律知识、国家政策和法援服务。三是入户完成居民扫码普查工作,对居民自己填写的信息核实确认,协助社区完成信息复核。

 三是加强网络信息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截至目前,灵武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已通过“灵武法律援助”官方微博推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文章348篇,将防控措施和疫情知识通过网络方式广而告之,达到群众知晓率高、宣传到位的良好效果。同时针对网上出现关于疫情的谣言,要求中心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谣言的甄别能力,做到不制作、不转发、不传播来源不明的假新闻、假消息,立足自身积极传播正能量,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