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隔离不隔爱 暖心服务送关怀

来源:灵武市司法局 时间:2020-02-21 11:2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担负着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重要使命。中银戴斯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从2月13日正式启用至今,灵武市司法局杨帆、王永才、王朝晖、买霞四人深入战“疫”一线,认真履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的阐释了疫情期间灵武司法人该有的奉献与担当。

    人手紧缺,没有排班,四人吃住在隔离点,24小时随时待命,也许是半夜、也许是凌晨,紧急通知说来就来,有好几次从早上一直工作到第二天凌晨,有时甚至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对他们来说,这里就是“家”,留观人员就是亲人,上到80岁老人,下到几个月大的婴儿,从饮食到健康,从住宿到卫生,小到一双拖鞋,细到儿童用餐,主动问需,及时解决困难,悉心周到的照顾、无微不至的关怀成为疫情期间最温暖的守护。

    为确保留观人员饮食营养均衡,杨帆及时了解忌口和饮食习惯,积极与上级部门和酒店协调,调整伙食菜谱,为忌辣人员提供清淡的食物,还特意为1-3岁孩子配备儿童餐,同时采购水果、牛奶每天发放给大家;1月31日上班后,买霞已经22天没有回过家,正值爱美年纪的她,每天清晨也只是用清水草草抹一把脸,就迅速投入到人员登记入住、数据统计和报表上报的工作中;主动请缨到隔离观察点的王永才,妻子是医院发热门诊的大夫,同样奋斗在抗疫一线,10岁的女儿在家独自一人已多日,夫妻两人没有办法照顾家里,甚至连儿子手术住院都没办法去看一眼;大年初二至今,隔离点后勤物资的调配离不开王朝晖,他既要同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还要做好医护人员、公安、保洁等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为他们能全身心投入“战斗”解决后顾之忧。肩上有使命,心中有信念,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

 抗击疫情的工作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但灵武市司法局的四位司法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通过贴心的照料、有序的应对和坚实的保障将有形的隔离墙化作无形的希望与信心。在守望与被守望间,每个人都朝着打赢抗疫阻击战而在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