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0-03-10 15:2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推进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助力疫情防控。近日,贺兰县司法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积极通过网络志愿注册、卫生整治、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我注册 我参与 我光荣”注册登记活动。为大力推广银川市志愿者网和志愿银川公众号应用,加强志愿者队伍力量,3月4日,司法局积极号召干部职工注册登记,鼓励干部职工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注册率达到100%。

二是开展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宣传活动。疫情期间,司法局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学习雷锋精神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起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彩页、音频播放等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将防疫措施落实到小区街道、防控卡点,争当疫情防控宣传者。为参加一线战斗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发放口罩、送值守物资,争当疫情防控参与者,同时开展心理疏导与情绪引导,让每一名工作人员有温暖有后盾。

三是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疫情不停,奋战不止。2020年3月是特殊的学雷锋月,奋战在一线的司法行政干部、人民调解员、社区矫正工作者,以及穿梭在小区楼栋间的党员志愿者们,用行动守护着,尽己所能服务群众、奉献群众,让“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深入人心,共同凝聚青春正能量,汇聚青春爱心海。

四是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了一批优秀志愿者,他们用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人的精神风貌,从战疫一线的“锅局长”马小梅,到巾帼不让须眉、防“疫”一线的司法行政人陈雪慧;从坚守金色党徽下的忠诚、重温誓言下的初心的王爱玲,到防疫一线一心为民的司法所所长张佳;再到舍小家顾大家、恪尽职守在平凡岗位的李佳。她们积极抒写着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的人生纪念,展示出无私奉献的人生美德。幸福生活多的是这些平凡的人为我们守护,我们也为有这一群可爱的人感到骄傲。

五是开展扶贫扶志志愿服务活动。司法局结合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定期电话联系贫困户,关心了解其生活所需及身体健康状况,让群众内心有温暖、生活有保障。加大宣传学习。疫情期间,组织线上自行学习或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提高群众防疫意识、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帮扶复工就业。通过将网上技能培训、网上就业咨询、网上就业需求对接等相关信息转发至工作群、扶贫户微信,多渠道支持帮助困难家庭、贫困人员,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扶困难群体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