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灵武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灵武市司法局 时间:2020-03-13 16:31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1日灵武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及银川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全市依法治市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灵武市2020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和《灵武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实施方案》。研究部署灵武市依法防控疫情和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夏斌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郑学文,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马自忠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夏斌书记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理,在坚强的法治保障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巩固完善上下功夫,在执法必严上动真格,在依法治理上见真章,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立长远的重要作用,用法治手段织密疫情“防控网”,打出依法防控“组合拳”。

会议指出,要紧盯重点领域,推动法治建设水平再上台阶。层层压实法治建设工作责任,做到年初有计划、任务有落实、工作有成效。要继续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营造公平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广泛普法、深度普法的机遇,从公共卫生、突发应急事件管理、公民义务、社会治理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入手,增强群众带头守法、支持法治的意识。

会议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法治化治理能力,把加强基层社会法治化治理作为社会治理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抓住基层党建“核心点”,用好党员队伍“关键点”,抓好依法治理“着力点”,把党建引领和法治引领结合起来,打造强有力的法治型社区治理体系。要注重各项治理工作的联动互促,把社区治理与乡村治理、校园治理、企业治理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构建系统完备、制度健全、力量充分、协同高效的全域治理“一张网”,建设更有质量的平安灵武,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加快全面依法治市进程打下坚实基础,打造出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度适应、高度匹配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