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西夏区司法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 “三底”工作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20-03-18 15:56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和刑释解矫人员日常衔接管理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司法局立即召回在抗疫一线的社区矫正警察,集中精力做好“三底”工作。

一是透底工作:强摸排,建清单。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及刑释解矫人员进行再次排查和摸底,确保人员情况清、底数明。着重对目前尚未返回销假的社区矫正对象、2020年1月30日以来刑释解矫人员及两类人员中有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重点人进行摸排,建立人员清单、责任清单。

二是托底工作:强教育,严管控。严格按照规定开展社区矫正审前评估调查、入矫接收、监督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做到“四知道一跟上”,严格落实安置帮教人员“必接必送”、“双列管”、居家隔离等制度,加强与监狱的沟通,做到无缝衔接。社区矫正警察全程参与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2月以来,已经衔接刑释解矫人员19人,均已按照要求落实隔离制度,建立帮教档案。

三是兜底工作:强保障,担责任。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和规范执法的关系,做好社区矫正警察后勤保障工作,加强社区矫正警察管理,强化社区矫正警察及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要求社区矫正警察规范文明执法,以“战时状态”应有的工作作风和工作韧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