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赡养老人起纠纷 温情化解挽亲情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0-04-02 11:4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贺兰县司法局习岗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赡养纠纷,顺利解开了当事人的心结,圆满化解了家庭纠纷,使得年迈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法依。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依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八旬高龄的王老太多子多福,本应安享晚年,可是王老太却对自己的养老问题犯起了难。“我有8个女儿,可是到头来,我的养老却成为一大难题,”王老太伤心的说。王老太的小女儿照顾母亲有心无力,只能向习岗司法所申请调解。习岗司法所的人民调解员受理调解申请后,连续几天与王老太的小女儿联系,详细掌握每个女儿的家庭状况后,采取“背靠背”和心理劝导的方式,对八个女儿详细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指明赡养父母是儿女应尽的义务;其次以周围孝敬老人的子女为榜样,引导他们要树立敬老爱老的思想。经过多次调解,王老太的八个女儿终于达成一致意见,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每家轮流接王老太到家中照顾2个月,轮流照顾期间,各自承担赡养老人的开支,并当场签订赡养协议。至此,一起高龄老人的赡养纠纷终于在耗时一周、调解多次的情况下画上圆满句号,兄弟姊妹之间的嫌隙也得到了温情化解。

 鸦有反哺之意,羊有跪乳之恩。希望每一位子女把孝道传承发扬,认真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