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维护国家安全 共筑钢铁长城

​ —西夏区司法局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20-04-17 14:4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国家安全教育日,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西夏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构筑维护国家安全钢铁长城

贺兰山西路司法所、西花园路司法所联合西夏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贺兰山西路街道各站办所及南梁社区在南梁集贸市开展“维护国家安全,共筑钢铁长城”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深入宣传维护国家公共安全知识的同时,重点对公共卫生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知识进行宣传,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双管齐下,深入人心。

宁华路司法所联合宁华路街道禁毒康复中心、工会及兴磷社区在兴顺市场开展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宣传活动

镇北堡司法所采取线下宣传与线上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线下镇北堡镇综治办、禁毒、工会等部联合在华西广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的方式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以及群众具有的权利,承担的义务。线上,通过镇北堡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推送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使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认识和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文昌路司法所在西夏区翟靖巷社区和谐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教育宣讲,同时在同安苑社区开展视频教育,线上+线下做好宣传教育,用真实案例告诉社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你我都是参与者。

怀远路司法所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线上,利用“福星普法365”平台、居民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线下,联合街道工会、禁毒办农牧场社区小广场设置宣传点,向来往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防疫知识手册》、《职工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等宣传资料

兴泾镇司法所朔方路司法所分别在兴泾镇农贸市场、梧桐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增强了西夏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西夏区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册,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受教育人群达近100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