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西夏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公益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来源:西夏区司法局 时间:2020-06-16 14:2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西夏区紧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法律服务需求,积极开展法律服务,帮助企业、职工解法律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6月11日下午,西夏区司法局联合银川市司法局、西夏区总工会西夏区劳动监察大队、西夏区劳动仲裁院银川市总工会等7单位在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进企业活动”,维护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为企业复工复产、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单位大力宣传和普及与职工(农民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真正使法律知识更贴近职工的工作和生活,让广大职工“听得懂、用得着”,并面对面地解答劳动者普遍关注的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活动共有170余名职工参加,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件。

活动邀请北京市泽元(银川)律师事务所韩辉律师开展讲座,为职工详细讲解《劳动合同法》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知识,对职工(农民工)较关注的劳动合同签订、劳动争议等法律疑问现场答疑解惑20余人次。活动还邀请了西夏区交警一大队宣传中队队长王鑫结合创建文明城市为大家普及安全出行知识、解读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引导职工尊法守法,安全出行。

“七五”普法以来,在区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西夏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认真组织开展“法律八进”活动,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向纵深发展,为西夏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