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贺兰县司法局多项举措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0-06-17 10:45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底线,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发展。6月16日,贺兰县司法局开展县、乡镇两级“安全生产日”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法治宣传上“街道”。6月16日,司法局在银河东路开展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相关法律书籍、折页及围裙等宣传品,向老百姓普及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安全生产引发的劳务、劳动、工伤等矛盾纠纷,提高群众法律维权意识。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品及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

二是法治宣传进“企业”。6月16日,常信司法所走进桂南村供港蔬菜基地,开展安全生产普法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法律知识读本》《农民工维权手册》《农村居民“七五”普法读本》和围裙、手提袋、雨伞等宣传品5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15人次,为企业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普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

三是法治讲座进“企业”。结合“一村一法律顾问”活动,邀请矜群律师事务所驻村律师以案释法,向企业职工和劳务人员详细讲解《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消防法》等与安全生产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案例,并对企业职工在务工、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现场答疑解惑20人次。

四是法治宣传在“线上”。积极借助“贺兰司法”微信公众号、“法治贺兰”模块等新媒体优势,发布转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案释法案例、安全常识等信息6条,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和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法治观念,增强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奠定法治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