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多种形式齐发力,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来源:贺兰县司法局 时间:2020-06-29 12:0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26”禁毒日已经来临,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使广大人民群众认清毒品的危害,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6月28日上午,贺兰县司法局城关司法所禁毒办联合各社区分别在广场、公园、小区、商铺等地开展了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一是认识毒品危害提高抵御能力通过向群众发送禁毒宣传资料、毒品样品展示、解答群众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知识,教育群众远离毒品,关爱生命,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二是手拉手远离毒品,心连心造福社会。各社区利用居民微信群、电子屏、LED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视频、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并组织社区志愿者、网格员在公园门口、小区、沿街商铺和过往居民中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健康生活 绿色无毒”等一系列禁毒活动,并向居民讲解禁毒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介绍毒品的相关知识,特别是毒品对个人身心、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性,为努力打造无毒社区营造良好、和谐的氛围。

此次活动还对宪法、扫黑除恶、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法律明白人手袋、围裙、手提袋、保温杯、扇子等48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扩大了禁毒宣传覆盖面,提高了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知度,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工作、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