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以学促宣,以宣促用 灵武市司法局《民法典》学习宣传进行时

来源:灵武市司法局 时间:2020-07-16 18:1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重要里程碑式意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灵武市司法局以学促宣,以宣促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立体化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领导干部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党组会议等,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就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并撰写心得体会。结合“心系脱贫 结对同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重要讲话精神。线上线下结合学拓展阵地,智慧引学。线上依托“灵武司法”微信公众号开辟学习民法典专栏,持续更新民法典法律条文,积极参与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你学法我送票游宁夏”民法典法律知识答题活动;线下印制民法典普法学习资料,确保全市各普法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普法专干人手一本,在人口密集、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悬挂宣传民法典大型展板,以醒目的标语向人民群众宣传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组织干部观看民法典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公益直播。普法宣传广泛学贴近群众,突出重点。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人员走街串巷,针对不同人群普及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 在全市范围内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对民法典内容的理解和运用,为今后正确有效适用民法典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大力开展法治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为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