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传真道 授专业 学实务 促提高

​ —金凤区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第四期如约开讲

来源:金凤区司法局 时间:2020-07-20 17:32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持续推进金凤区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将法治作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水平,金凤区党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举办2020年金凤区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全程邀请北京德恒(银川)律师事务政府与行政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专职律师分九大主题进行授课,对金凤区各单位(部门)镇、街道办事处在日常行政管理及行政执法工作中遇到的法律实务进行讲解,目前,培训已进行四期。

    6月24日,金凤区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并分别由张烨律师就行政处罚事务及行政送达程序专题;李朝辉律师就行政送达程序进行了专题授课。7月3日,哈如律师围绕行政复议法概论、行政复议的管辖、行政复议案件的处理程序等行政复议事务专题进行了系统讲解;郭峻铭律师也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是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修订后对政府部门工作产生的影响,进行了全民详细的解读7月10日,丁立军律师围绕行政协议及民事合同的区别相关问题进行了理论联系实际的讲授,课程内容生动务实,对我们开展依法行政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7月17日,张华伟律师就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社会化用工关系处理,赵兴荣律师就信访工作与民事、行政诉讼的关系处理进行了讲授。

    接下来,还将有政府采购(买卖、服务)合同审查,建设工程类合同审查2个主题的课程。本次专题业务培训,是提高金凤区各部门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水平,提升金凤区各部门依法治理能力,推动金凤区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实践有利于切实把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